close

IMG_4869.JPG

在六月二日這天,傻爸帶著傻媽和一二三四寶一起去到STUDIO A買平板+電腦。

到達門市、進到門市以後,傻爸就叫我選自己喜歡的平板、電腦各一台。

但我一直覺得害怕和彆扭,因為我並不是很習慣「消費購物」這件事,除非真的有需要,否則我是一個不喜歡買東西的人。

尤其,遇到必須到現場買東西的時刻,我就會變身成「烏龜」或者「刺蝟」,這狀態算是「童年陰影」養成,即使有了四個寶,我還是會怕。不過,這幾年下來,我還是有進步的,還在努力克服中。

偶爾,我會仰慕可以自己逛街買東西的人。

還好,有一個傻爸願意不厭其煩的陪著我。

老公愛心.jpg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該從何挑起,可愛的店員妹妹讓我體驗試用看看。本來,我還不太敢試用,後來就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去吧!」

關於電腦和平板,我自己是比較偏向平板。不過,傻爸已經很熱心的把我帶去看電腦,我就先跟著他去看看哩!

我們主要是看這兩款:

MacBook Air 13.3吋/1.6GHZ/8GB/256GB (39,900)

MacBook Pro 13.3吋/2.3GHZ/8GB/128GB (41,900)

摸索了一下,我仍不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後來,我就溜去看平板了,哈哈!

因為傻爸自己逛得很認真(覺得男生很厲害對3c總是很懂),跟店員討論得很起勁。

傻爸之前有給我看一位國外的大學生,使用平板做筆記的樣子,看完那位學生的介紹以後,我自己心裡是很喜歡的,也覺得這樣環保多了!

平板方面,我直接被iPad Pro 11吋的吸引...也試用過Apple Pencil 2喔!這個不得不說一下,1代蘋果筆還會有點延遲感,但是2代蘋果筆的給我感受就像是平常拿筆寫字,滑順很多喔!咕溜咕溜的!我當下很確定自己和這台平板有來電,所以我就直接和傻爸說就這台了,然後他還要我再去挑筆電,我就跟他說不用了,我先用這台平板就好,他居然一副失落的樣子...

後來,他自己還是挑了一台筆電,他說他先用看看怎麼樣,好用的話看怎樣再給我用。(他就是那種規劃好要做什麼,就要做到的人,所以只是拐著彎買給我了...)

IMG_4843.JPG

選好平板後再來就是選鍵盤,本來店員妹妹有分享另外一個可以收納成「鉛筆盒形狀」的藍芽鍵盤,考慮到關節多損耗率高的問題,所以還是直接買原廠配的,2代蘋果筆則是肯定必備的。

IMG_4844.JPG

不得不說蘋果的產品包裝真的很美,傻爸也和我說,蘋果和他牌不同的地方就是「蘋果是把自家產品當成藝術品在創造」後面接著補一句「剛好和妳一樣龜毛所以適合妳」...傻媽本人表示她其實不太懂得龜毛是什麼?!

好啦~說到龜毛,說真的從小到大只有遇見兩支手機讓我有來電的感覺...第一個是全智賢代言的LG(非智慧型),另一個則是Sony Xperia Z3 Compac之後的手機就再也沒有來電的感覺了...

在傻爸經年累月的觀察下,他發現我好像只對「真正用心的產品」來電,關於該產品的每一個細節都必須要有故事。之前在網上還看到有一位網友針對SonyZ3C寫了一篇如詩如畫的文章呀!該網友非常會形容,表達也很貼切,完全深入我心!

傻爸說他觀察我在某方面有「精神潔癖」,就是不用心的,敷衍的東西(包括食物XD)通常不會欣賞。說真的,如果他沒告訴我他對我的觀察,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會這樣。

接下來就是iPad Pro 11吋的真面目囉!下面這張我自己覺得拍攝角度很詭異...

IMG_4847.JPG

再來下面這張就好很多了!

IMG_4848.JPG

鍵盤是採用原廠配的!使用起來還滿順手的,我會偶爾手殘打錯字。

不過iPad Pro操作手勢和iPad(2018)不同,關於蘋果的知識我就是菜鳥一個,傻爸會的多了,他也叫我要自己上網看教學。

下面這個就是2代蘋果筆囉!

IMG_4846.JPG

真的是一支很美的筆,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珍惜!

因為我的手不大,所以我使用起來還滿剛好的,觸感很滑,卻不會從手上滑走。它和iPad Pro還是很好的朋友喔!

果然是感情很好的朋友!應該是閨蜜等級的喔!

然後店員妹妹還有推薦幾項他們目前正在進行的加購活動!

介紹了大概四樣可以加購的產品後,我最後選擇藍芽耳機!

這個是包裝正面的樣子!我和我們家小朋友說,這個是鋼鐵人的寶寶XD!他們超愛「東尼史塔克」!

IMG_4852.JPG

 

這個是包裝背面的簡略介紹!

 

IMG_4853.JPG

 

打開之後呢!

 

IMG_4854.JPG

 

上面的是一對耳機、收納耳機的充電盒子、下面是兩對不同大小的耳機套!

這是特寫耳機鏡頭~各位觀眾注意囉!

 

IMG_4857.JPG

 

恭喜傻媽得到聖杯~!

 

IMG_4855.JPG

IMG_4859.JPGIMG_4858.JPG

 

下面這張是傻爸堅持要我拍的,這是他幫耳機擺放的美麗Pose...(他不知道在自豪什麼...)

 

IMG_4860.JPG

差點忘記iPad Pro 的配件。

IMG_4874.JPG

關於iPad Pro 11吋的分享大概就是這樣囉!

我們家妹妹表示「這是拔拔買給我的喔~」

IMG_4870.JPG

看她一臉幸福的...

IMG_4868.JPG

原來是她想用這台平板去看她的「寶寶巴士」...

IMG_4872.JPG

媽媽說「曉恩笑一個~~~」

IMG_4871.JPG

這有點笑過頭了XD...

以上,關於傻媽用平板已搞定。

當我以為這樣就結束,準備出店門時...傻爸緊接著告訴我「等等,我還要買電腦。」店員妹妹似乎也有點驚訝XD...?

然後我們就繼續留在門市裡,等傻爸把電腦選好囉。他考慮了一會兒後,決定還是買MacBook Air 13.3吋,因為他認為MacBook Por 對他來說可能會功能過甚,所以就算只差2,000,他也還是決定買Air,就連店員妹妹本身也是推薦Pro,所以在聽到傻爸決定買Air時她還有再度確認。

以下是開箱之後的樣子囉^^

IMG_4850.JPG

IMG_4849.JPG

在它的右側有一個耳機洞。注意右上面有一個黑色的小方塊,那是指紋鎖,和蘋果手機的指紋鎖使用方式基本上一樣。

IMG_4878.JPG

不過這台要注意,可能會需要加購轉接器喔!因為機身左側只有兩個洞。

IMG_4879.JPG

轉接器插上去,呈現這樣。

IMG_4875.JPG

不過不一定只能買這一款的轉接器,還有很多選擇。只要清楚自己的使用需求,就會很好選哩!

這個是傻爸接著加購的蘋果滑鼠。

IMG_4866.JPG

結果買完以後帶回家,他居然說這是要給我用的...

這個滑鼠對我來說很不習慣,這滑鼠不是普通的滑鼠啊,也要學手勢。

我現在就在練習用了,我會一直滑錯。使用後,可能不適合玩遊戲?有人用這支玩FPS的嗎?

最後就又再加購Apple TV跟筆電包。

IMG_4880.JPG

買完之後,折扣完總數是193,944(直接升級成白金會員了)

累積消費金額五十萬可升級鑽石會員。

這次跟去買我才知道,原來購買蘋果的產品還要買保險,蘋果產品的保險費說真的不便宜,但售後服務會好的。

店員妹妹還有送我們會員專屬課程卷。

IMG_4862.JPG

在購買的過程中,傻爸還偷偷湊到我耳邊跟我說...

「生日快樂。」

這個人很壞,害我差點就哭出來了。我的生日是6月18日,原來是提前的生日禮物嗎?

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就一個念頭,我在想我的媽媽。

可是我真的很猶豫也不知道該不該和她聯繫?

如果她看見,我想和她說「麻麻,妳不用擔心我,我希望妳能平安健康的度過未來的每一天,想到妳辛苦把我生下的那天,我其實是會心疼妳的,可是我真的很怕妳和以前一樣。即使是這樣,天下孩子永遠都愛自己的父母啊...希望妳能諒解我的心情好嗎?謝謝妳,我親愛的媽媽。」

也謝謝老公對我的付出,其實這份禮物給的意義是「支持」和「鼓勵」,我也知道老公是在用這方式告訴我,他永遠都會無限支持我。 

曾經,我是一個很討厭金錢的人。從小,就看盡許多關於「錢」的故事,有太多人因為「錢」而家庭失和。所以我從小對錢的認知,打從心底覺得它不是好東西,它應該從這世界上消失。後來,認識老公以後,他告訴我關於「錢」的另一面故事後,我開始學著改變自己對錢的觀念。

原來,「錢」在人類社會裡已不可或缺,如果「錢」突然間消失在這世上,那這個世界會「天下大亂」,可能會導致「人吃人」的慘況。所以,我轉個念想,決定當我有,我就要給。

對現在的我而言,金錢的存在意義,就是幫助人們過上更好的生活,起碼讓人食衣住不是問題。我也開始明白,一個人的能力多少會決定他能擁有多少,擁有的多就代表能給的越多。以前,我玩一個遊戲叫做「飛仙」,當時我創了一個幫派叫做「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我想說的是,「我的心念一直沒變過。」或許,我很幸運,但我並不享受,我只有滿滿的感動。

意境.jpg

祝福大家天天平安健康、心寬無礙、事事如意

arrow
arrow

    分享者〖姚詩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