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月觀音.jpg

這是在2014年吧?
編輯某篇文章時,在網上找到的一位畫家所繪的觀音畫像...
這是水月觀音的畫像,首次相逢,她便令我目不轉睛。


雖然知道,觀音可現男像也可現女像,但真的還是會情不自禁的被女像所吸引。

今天,在這個時刻,整理以往的素材,再看見她,許多回憶湧上心頭,然而這次再見她時,我也不再是當時的我了。

我們就是這樣活著的,活在無時無刻都在改變的生涯中。

再看見她,心中浮現許多想對自己說的話。

 

我紀錄,我活著。

末法如何?

無論什麼時期的自己都不要害怕勇敢,不是非要與眾不同,至少不違背本心。

一心向善,不是非要迎合,至少不愧對眾生。

告訴自己,這一生,眼淚不白流,心痛是為了活得更加堅強。

不是非要活得燦爛、引人奪目,而是讓心徜徉在塵埃中,放肆的自由、自在,走下去。

arrow
arrow

    分享者〖姚詩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