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jpg
〖愛情診所〗
聽聞有一間專門為人解決愛情問題的婚姻介紹所,這間介紹所就叫做「愛情診所」。
一天,一位渴望愛情降臨的男士終於鼓起勇氣走進「愛情診所」。在此之前,他猶豫了數日。最終,還是抵不過內心的渴望。
 
一進到診所,便有一位從業人員親切上前接待。並說:「您好。現在,請您到隔壁的房間裡去,那裡有許多門,每一個門上都寫著您所需要的對象資料,供您選擇。祝您好運!」向從業人員道過謝後,他便小心翼翼的朝隔壁房間走去。
 
走進房間後,看見了兩扇門,第一個門上寫著「終身的伴侶」,另一個門寫上「至死不變心」。由於他忌諱那個「死」字,所以果斷選了第一個門。
 
結果,又看見兩扇門,當他第一眼看見右側門寫的是「淺黃色的頭髮。」一看見這選項,他便毫不猶豫的開門走進。
 
進去以後,還有兩道門,左邊寫著「年輕美麗的姑娘」,右邊則是「富有經驗、成熟的婦女和寡婦們」。他同樣毫不猶豫的選擇左邊那道門。
本以為終於可以見到理想中的夢中情人,卻又再度出現兩道門讓他做選擇。不得不說,他還挺有耐心。
 
第一個門是「疼愛自己的丈夫」,第二個門是「需要丈夫隨時陪伴她」。之後又陸續出現了各種選擇,分別有「雙親健在」和「舉目無親」。「忠誠、多情、缺乏經驗」和「有天才、具有高度的智力」。這位先生都一一作了選擇。
 
終於來到最後兩道門,這是一個對他而言極為重要的抉擇:上面分別寫的是「有遺產,或富裕,有一棟漂亮的住宅」和「憑工資吃飯」。他心想,他沒有理由拒絕第一項選擇,於是他理所當然的選擇了前者。
 
他開始期待與夢中情人的第一次見面。帶著緊張的心情推開最後那扇門,天啊......
 
「馬...馬路?!」他的夢中情人竟是一條“馬路?!“
 
只見那位從業人員從容走來,親切的遞給這位先生一封信,便轉身回到診所,準備接待下一位到訪者。
 
最後那封信上寫著:「對不起,您的要求太高了,我們這裡沒有適合您的。」
 
在每一個故事背後⋯⋯
我在想,愛情應該不是人生必需品,我們真正嚮往的應該是在這世上能有一位懂你、知你、愛你的「伴侶」。這位伴侶不一定是得是「愛情關係」,他也可以是「親情關係」,「摯友」等,或者這位「伴侶」不是一個人而是動物?
 
我們目前生活的這個大環境,會傳遞許多“有關愛情的資訊”。在許多年以前我便開始懷疑,這是不是間接造成某種洗腦模式?畢竟,人的大腦還是挺脆弱的,各式各樣的訊息總是毫不挑惕的全盤接收。無論你喜歡或不喜歡。那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力。
 
所以,我一直都在學習如何做自己大腦的主人,希望這顆腦袋不要總是傻傻的被各式各樣的資訊牽著走...。
 
以上是第一點,有關愛情伴侶的迷信。
 
再來第二點,盲目的比較和選擇。
 
為什麼?當愛情診所為你提供選擇題供你選擇時,你會選擇聽話?
 
是否,當我們在看這一則故事的過程中,也在無意識中做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選擇?是什麼導致我們這麼聽話的做選擇?
 
故事中的選擇題不是一就是二,甚至出了三、四、五、六,我們也很容易乖乖的照著指示做。
 
是否像是在夢裡,總是傻傻的被夢境遙控著?
 
我想起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有一段:「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除了這句,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讓我很好的表達我的感受與觀點了。也是很突然的在腦袋裡蹦出這一句。
 
記得在我小二的時候,我便開始對人會做夢這件事感到非常好奇。我曾經問過媽媽:「作夢是真的嗎?」當她告訴我:「不要想太多,那都是假的。」不誇張,我當下崩潰大哭。
 
然後,我很討厭在夢境裡的自己不能照著自己的意念而為。所以,我連續幾天睡前都告訴自己:「我要和夢裡的人說我在作夢。」我都會在睡前重複念著,念到睡著為止。第三天,我成功了。當我進到夢裡,我的周遭是一片白,非常空蕩。接著,我開始走路甚至飛著。我一定要找到人然後告訴他:「你知道我在作夢嗎?」然後,我開始了我的玩夢之旅。我比較擅長的是「重複進行同樣的夢」並且「改變結局」,很像電影裡的劇情,我想要改變那一場夢的未來結局。
 
那是一段很奇妙的經歷,我曾經試著與人討論,但是他們總是用很訝異的表情看著我,完全不懂我在說什麼?我才知道原來不是大家都會這樣「玩夢」。聽起來很荒唐,但我確實在做夢的過程中,學習到清醒時不會學到的「人生經驗」。我經常在醒來後,反覆思索這場夢可以帶給我的意義是什麼?這令我體悟也領悟了許多事,幫助我在年幼時期便想通了許多事。
 
不過,那只限於腦袋的成長。我在現實中的執行力一直都不是太好,也因為如此,我開始把夢境放掉,我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太依賴夢境所給的經驗值,我認為我最迫切的需要是「行動力」。嗯,我還有很多壞毛病需要徹底擺脫。
 
如果,有人要和我「聊夢境」,我肯定不會覺得你很奇耙。
 
在夢境中的訓練是有意義的,可以很快的驚覺到自己正處於一種「盲目」的狀態。不過,不一定要靠「做夢」才能訓練到啦...還有很多方法可以...
 
故事裡的那位先生在決定踏進「愛情診所」的那一刻,對我而言就像進到夢裡,他陷在某種自我或被催眠的情境裡。我們會以為一切都是外在環境造成的,事實上,外在環境的一切的確是很好的推手,把我們推向漩渦處,而我們卻感覺不到那股推力。所有的一切,總是那麼自然的發生。
 
我們要練習的是,當我們在踏進「愛情診所」之前,就應該反省自己,到底是什麼問題讓我們無法如願以償?事實就是有些存在已久的問題不改善,就算給你百位夢中情人也沒用。所以,問題的關鍵始終在「自己」。
 
在這一生中,還會有無盡的選擇等著我們。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並不是”做出選擇“,而是「看清楚自己腳下的路況,知道路要怎麼走,要往哪個方向走,用心的走好腳下每一步路。」
 
就像最近,我們家先生因為參加羽球比賽而扭傷腳。當他回家告訴我,我就直接回他說:「那一定是因為你沒有專注在比賽中,你在分心想別的事情齁~」
然後他就回我:「呃......」
 
所以說,用心做好現在的事,把每一個動作做好,才不會讓自己扭到腳喔!大家都要多多練習XD~
 
跑步.jpg
arrow
arrow

    分享者〖姚詩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