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奇蹟.jpg

〖你沒有做到的事〗
在美國的一個普通家庭裡,一對母女相依為命,女兒四歲時,父親應徵入伍去了越南,不幸陣亡。母親一生未再嫁,只是經常翻出丈夫的照片,努力使之繼續生活在她們中間。

多年後,母親去世,女兒在一個收藏紀念品的小盒子裡,發現一首母親年輕時親筆寫的詩,題目叫《你沒有做到的事》。

記得那一天,借過你的新車,而我撞壞了它,我以為你會罵我,但你沒有。

記得那一次,我拖你去海灘,而你說天會下雨,果然下了,我以為你會說「我明明告訴你啦,」但你並沒有。

記得那一回,我向別的男孩挑逗想故意引你妒忌,而你又沒有。

記得那一次,我在新鋪的地毯上灑了滿地的草莓餅,我以為你一定會厭惡我,但你沒有。

記得那一回,我忘記告訴你那個舞會是穿禮服的,而你只穿牛仔褲到場,我以為你必然放棄我了,但你沒有!

是的,有許多許多的事你全沒有做,因為你容忍我、鍾愛我、保護我。有許多許多的事我決心回報,等你從越南回來,但你沒有!

書中.jpeg

在每一個故事背後⋯⋯

若你也遇見了一位容忍你、鍾愛你、保護你的人,請一定要及時回報他給你的愛。

我們人很奇怪,當某個人某件事還存在時,因為他還存在,也總是伴隨你左右,你便很少沈澱自己的心。

沈澱自己的心,就像翻開相簿本,靜靜的看著每一張照片,品嚐每一道回憶。

至於那些悲傷的、憤怒的回憶就算了,過去的那些不好,總是要割捨的,沒什麼好留戀。

要知道一件事,「習慣」像皮膚,它存在而你卻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所以,不要太依賴自己在生活中所建立起的「任何習慣」,這可能使我們忽略了什麼重要的事物,且毫無自覺。

如果,我們從現在開始,珍惜、珍愛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事、物,那麼,當事情發生時,或許可以讓我們不過度陷入遺憾、悔恨的情緒中。

母親.jpg

在我身邊,正好有一個這樣的人,感謝他的容忍與愛護,當然...容忍與愛護是互相的。

感謝我身邊的他。起初他是一個孤僻自傲的人,卻也是一個懂愛與經常關心人的人。我不喜歡他的自傲,雖然他的確有理由可以,但我總希望他能對人再更柔和,這樣對他有幫助。雖然,有時他也會無理取鬧,但是當他認為你的建議是好的,他還是會願意偷偷聽取你的建議。

在我身邊的他,他不是一個好人也不是一個壞人,卻是一個懂愛的人。只是,有時候他的愛過於泛濫,泛濫成災。沒錯,他的愛太單純,也很蠢。

他不喜歡讓自己在他人面前是透明的,他討厭被看透,這樣他會沒有安全感。他習慣把自己隱藏起來,這讓他覺得自己是安全的。

他的身體一直都不是很好,非常能忍痛。如果有人發自內心關心他,他會非常感動。可是,他也不太希望自己被關心,那代表他讓某個人擔心了,他不希望有任何人為他擔心。

在我們的身邊,似乎總有這樣一個奇怪的人在身邊,有時連我們自己也是奇怪的、矛盾的。可是,那不代表我們不在乎、不關心,只是不想表現出來讓人知道。

愛一個人,就是用心去理解他、接受他、包容他、引導他。

父子.jpg

我相信,最好的愛,就是成為彼此的學習伴侶。
這樣的愛,不無聊,也讓我們的人生更有意義。

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停止學習。
這樣的你,對他們才有幫助。
無論,是對已逝或在世的人。

記住不要讓悲傷停留,準備好了,就要帶著他(她)的愛繼續向前。

無論那個人是誰,都不要浪費他(她)曾經投入在你身上的那份愛。

 

 

老公愛心.jpg

 

arrow
arrow

    分享者〖姚詩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