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瑜伽.jpg

《走一步路是不需要勇氣的》
曾經有一位六十三歲的老奶奶從紐約市步行到了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市。經過長途跋涉,克服了重重困難,到達了邁阿密市。

在那兒,有位記者採訪了她。記者想知道,這路途中的艱難是否曾經常嚇倒過她?她是如何鼓起勇氣,徒步旅行的?

老奶奶說:「走一步路是不需要勇氣的。我所做的就是這樣。我先走了一步,然後再走一步,我就到了這裡。」

 


在每一個故事背後⋯

都有一個考慮很多的我們。

當一個人每天都有一百個擔心時,日子該怎麼過下去?

從人的腦袋裡生出疑惑、恐懼、擔憂的狀態非常容易,所以經常有人說「你要克服自己的心魔。要相信自己可以。」

然後我們通常會回應「說的容易做得難。」

所謂「難做」,並不是真的「難做」,而是我們「想太多」,總是被腦袋裡的聲音牽離自己原本應該走的道路。

像我現在,其實就有一些煩惱在我的腦袋裡嗡嗡響,然後我正在藉由聽音樂、看故事、打字、玩手機的方式去忽略那些煩惱。另一個我,會告訴我有些事現在擔心也沒用。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去做其他事,接著靜待心中的漣漪平復下來。提醒自己深呼吸。

「雜念」這東西就是你越理他,他越覺得開心,然後就會變本加厲把你鬧到天翻地覆。感覺上,「雜念」像是個吵鬧不安的孩子,你還得想辦法哄他,讓他安靜下來。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不太喜歡自己的心變得躁動不安,這的確有點擾人。所以,我們總是會想辦法避開讓自己不平靜的人事物。可是,越是這種時候,另一個我就會告訴我你不應該讓自己躲在舒適區,你應該去試著闖看看。

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許多個自己吧,而且每個聲音都令人分心。

可是到了某一刻,腦袋就像是突然開竅,所有分身瞬間合成一體,安靜的只剩下一個聲音。你會變得特別平靜。這種平靜的狀態,我猜有人把它稱之為「專注」。

我想,所謂的「心如止水」就是這樣吧!

我也一直在摸索可以讓自己持續保持在這狀態的方式。

結果你猜,我發現了什麼?...呵呵,原來根本沒有什麼訣竅。

其實,只要像故事中的老奶奶一樣。走,就對了。

在看完這故事以後,我去查了從紐約走到佛羅里達的邁阿密要多久。
結果是435小時,總長約2118公里。

看到這裡,自己就該明白,當我向前一步,與目標之間的距離就會縮短一步。縮短一點是一點,告訴自己要有耐心向前,過程中不要疑惑、不要害怕,也不要擔憂。要帶著開朗愉悅的心情,快樂的大步向前。

累了,可以休息,但不能因此停擺。一旦享受休息的感覺,很可能就會惰性發作不想再繼續。

永遠都要記住,還有一個目標在等著你。目標可以很近,也可以很遠。最重要的是,無論目標遠近你都不能停止相信自己。

想像自己是老奶奶,如果老奶奶在行走的過程中,每天都有一百個擔心,那她不可能走完。因為她會把所有時間,也就是生命都浪費在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生活中的我們不也是如此?擔心孩子課業,擔心愛人是否專情,擔心自己的健康,擔心家庭經濟,擔心工作事業...

為什麼要給自己這麼多的擔心?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擔心,但是你要限制自己只能擔心十秒、三十秒或者一分鐘!接著,你就不可以再擔心同一件事了,因為再多的擔心都無法化解你現在的擔心!你只會變成這樣:

擔心=擔心
擔心+擔心=很擔心
擔心+擔心+擔心=非常擔心
擔心+擔心+擔心+擔心=超級擔心
擔心+擔心+擔心+擔心+擔心=擔心的不得了
擔心+擔心+擔心+擔心+擔心+擔心=精神崩潰住院去了

有時候現實狀況就是...沒錯,你什麼都不能做,你只有等待的份。於是,在等待的過程中你必須不焦慮的做到乖乖等待,平常心等待。過度的焦慮,是會生病的,只會讓事情雪上加霜。

所以,學會緩和自己的心情,才是當下最實在的事。

最後,無論自己即將準備要做什麼,都要:
第一件事,先思考清楚自己要做什麼。
第二件事,不要管腦袋裡後來生出的聲音。
第三件事,保持平常心。
第四件事,不斷告訴自己去做就對了。(就算要對自己囉嗦一整年也要不厭其煩的囉嗦到底)
第五件事,祝您平安健康、心寬無礙、天天開心!

「走一步路不需要勇氣,要的是自信。」人若開心,自信自來。多笑,是好事!

寶寶笑.jpg

arrow
arrow

    分享者〖姚詩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