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jpg
最近,在考慮要不要把自己散佈在各區的分享文統一在一起。
 
突然發現在自己的成長過程裡經歷過的事,貌似會變成一種詭異的習慣伴隨著你並影響你未來的每一個決定、選擇和做法。
 
我住過台中、南投、平鎮、三重、屏東,台中住過的地方大概就是當爹地開車到某一區的時候我常會說「欸!這裡我有印象,我小時候住過這裡耶!」每一次搬家的次數我都會記在心裡,18歲之前就搬家超過20次了,其中還有被寄放在安親班老師家,親戚家...
 
所以我從小就很渴望有一個安定的家。
 
當我知道這世界上有人可以從國小認識到國中的時候,我一整個超驚訝啊,那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新奇有趣」的事情。在不斷移居的過程裡,我開始了解到原來每個人都不一樣。總是移居的收穫就是,普遍會比一般同齡的孩子更早觀察和明白一些事。
 
詭異的是,自己明明是渴望安定的,卻又開始害怕那份安定。因為,無法相信自己可以離安定這麼近。
 
曾經的部落,從2014年的3月10日到12月23日前人氣破六十萬以後,我就不敢更新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當時甚至有股衝動想把那個部落刪除。開心是有的,但就是會感到有股不安。可能我想刪除掉的是那種不安。
 
也因為從小聽到太多各式各樣的聲音,那些聲音總是與我心違背,我似乎總是往自己不願意的方向走去。因為那些說話的人,他們對我總是有些許恩惠,我也不想做一個忘恩負義之人。雖然,他們給過的傷害或許已經超過那份恩惠。
 
也許是,當時的自己只是一個孩子,打從心底愛著每一個人,覺得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好人、善良的人。
 
所以,小時候只能過著凡事壓抑的日子。於是,我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通通都是自己的錯、都是自己的問題就對了」。從小到大,我不斷的催眠自己這句話。這對我來說,是唯一的出口。
 
因為我討厭怪罪人的自己,我討厭抱怨別人如何。於是,我想到一個辦法就是反其道而行。不管發生什麼事,我檢討自己就對了。
 
結果,我太極端的對待自己,反而差點讓自己變成一個瘋子。
 
我知道也認識,許多人和我有類似的心情。我們這些,最終沒有選擇偏路的孩子,我相信我們會想辦法自我療傷,我相信我們會越來越懂事,我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我們會活得更加自在與快樂。
 
訣竅就是,永遠不要做一個過度自私的人。
 
我不討厭自私的人,可是我觀察他們。我觀察所有人,我也觀察自己。在他們身上可以看到一個共通點,他們通常都過得不快樂。
 
我無數次向這類型的人聊過:「為什麼要先為自己想?」
 
他們會很單純的回應你:「人活著不為自己想那活著要幹嘛?」
 
我知道,他們在某一層面有自己的道理。那其實沒有錯,只是看得不夠遠。
 
如果這世上的每個人都只為自己想,那我們現在怎麼可能會有網路?怎麼可能會有現在生活上的這些便利系統、工具?
 
當然,有些人發明創作只是為了賺錢,雖然如此但總是有幫助到人。也有很多人是一心一意的,希望更多人能過上更好的生活。
 
自私有自私的好處沒有錯,但是自私帶來的麻煩肯定比好處更多。只要多用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事實的確如此。
 
“欸?話說!我每次不小心跳很遠。”
 
關於這篇故事的結尾就是,這次我是打從心底要向前走了。以前說要向前走,只是一股欲望罷了。
所以,我會開始把分散的寶寶們撿回來的。
 
告訴自己要加油!正在練習減少分心的時間^^
一起加油!
 

48426994_347293889424219_967195213078462464_n.png

全家.jpg

 
永遠都要和孩子一樣天真的笑著「玩轉人生」。
 
 
 
arrow
arrow

    分享者〖姚詩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